《寂寞空庭》郑爽演技获赞:眼睛里有内容了!

来源:2016-02-17 10:34:00 查看数0

《寂寞空庭》郑爽演技获赞:眼睛里有内容了!

金羊网-羊城晚报2月3日报道 改编自匪我思存同名小说、由刘恺威和郑爽领衔主演的古装剧《寂寞空庭春欲晚》(以下简称《寂寞空庭》)前晚在深圳卫视、浙江卫视首播。该剧讲述康熙帝(刘恺威饰)、满清第一才子纳兰容若(张彬彬饰)和浣衣女卫琳琅(郑爽饰)之间的虐恋故事。观众对开头几集的画面质量、叙事节奏以及郑爽的演技都给予了肯定。但是,和大部分IP剧一样,不喜欢这部剧的原著粉心中也有一万个不爽,豆瓣的评分也跌破及格线。

爽妹子演技爆发

目前播出的《寂寞空庭》前4集主要交代了康熙和卫琳琅复杂关系的“前因”:鳌拜被擒后,康熙下令清剿余党,忠臣阿布鼐蒙冤遭受灭门之灾,其女良儿侥幸逃脱。在逃亡过程中,良儿路遇少年康熙,与他经历生死劫。后来,良儿来到纳兰容若家却意外失忆,改名卫琳琅,入宫为婢……故事开篇节奏较快,角色由小长大只花了不到一集,主演郑爽和刘恺威就已经迅速亮相。

《寂寞空庭》是郑爽和刘恺威继《抓住彩虹的男人》后再度合作,虽然前4集两人对手戏不算多,但不少网友已经看出了“强CP”的味道。有人在微博给刘恺威留言:“第二次合作,你们越来越配了,不怕大幂幂吃醋吗?”刘恺威接受采访时也坦言这是他拍得相当累的一部戏:“不仅有大量哭戏,还要研究怎样才能不用哭来表达悲伤的情绪,太虐了!”但粉丝们倒是很享受:“刘大叔就是擅长这么虐的戏。”

令人惊喜的是,郑爽的表现让不少观众“路转粉”,甚至“黑转粉”。卫琳琅低头含笑补衣服的贤惠、在河边抓水蛇时的勇敢以及与康熙擦肩而过时的淡漠……都被郑爽诠释得恰到好处。网友们纷纷点赞:“眼睛里有内容了,不错!”连刘恺威在接受采访时也大赞郑爽的演技有进步:“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没有问她,但演员是骗不了人的,对手更加能感受到——她在成长。”

此外,剧中唯美清丽的画面也获得网友称赞。据悉,《寂寞空庭》的服装由曾多次斩获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的香港造型师吴宝玲打造,每位主演都有二十余套服装。

原著粉要求太高

《寂寞空庭》改编自匪我思存十年前创作的同名小说,原著销量破百万,点击量超千万,拥有强大的粉丝基础,但同时也使得一些原著死忠粉对电视剧改编要求极高。该剧公布演员阵容时,就曾惹来不少粉丝的不满:“我真的不懂为何能找来这样三个主角。女主眼睛貌似永远睁不开,男主不仅睁不开脸都是僵死的,男二就是额……”“哦不,我的卫琳琅,被毁成什么样子了!”这种不满也被带到了新剧开播,许多观众还在抱怨:“实在受不了他们不自然的脸!”

非原著粉目前吐槽声浪不大,但内容却千奇百怪。有人在豆瓣上发帖:“导演把千古帝王康熙的故事拍成了才子佳人剧,基调太娘了!”有网友认为“两男争一女”模式已被拍到烂大街,也有观众指个别原著粉要求太多太矫情:“一部古装爱情剧你指望它有什么深度,还要什么创意?吃完饭边啃苹果边看不挺好的吗?别这么挑剔!”

链接

刘恺威也嫌台词太肉麻


刘恺威在《寂寞空庭》中扮演的康熙情深义重,情话说到让看过片花的观众都觉得:此等撩妹高手还是康熙帝吗?刘恺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刚开始接触台词的确感觉太肉麻,但开拍后融入角色就不觉得了:“能说出这种话是爱的表现。”他自曝平时在生活中也会对妻子杨幂说情话,“但没剧中口味重”。

对于频频被传与杨幂感情生变,刘恺威则回应:“谢谢大家关心,我和幂幂很好,接下来会减少工作量,多陪小糯米。”他坦言:“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久了,肯定会从热恋变亲情。除了激情之外,更多的是生活。我不是一个很浪漫的人,但是也要让对方感受到关怀和爱。现在有了女儿,女儿就是小情人,老婆就是大情人。”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