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 局长吴逸伦

来源:2017-10-21 18:46:23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逸伦。我对习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保障人民群众文化权益指明了方向。在新的形势下,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任务。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围绕我市“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基层为重点,加快西安图书馆新馆、农村文化礼堂等文化设施建设,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提档升级,打造服务便捷、群众满意的15分钟文化圈。继续实施千场戏剧惠民演出、农家书屋建设、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广电扶贫宽带乡村等文化惠民工程,满足城乡居民基本文化需求,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全力推进阅读之城、音乐之城建设,深入开展红五月音乐会、社区艺术节等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高城市文化品位,为西安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