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鹏飞

来源:2017-10-12 10:51:00 查看数0

  大家好:

  我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鹏飞。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凝结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

  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内容,科学阐述了对世界的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方法。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中国化成果,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一党的思想路线,这是我们党找到的解决中国问题的“桥和船”。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就是在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当年延川梁家河插队最大收获,是“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这是让我受益终生的东西”。纵观习近平总书记之后的从政路,始终都在践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高辩证思维、系统思维能力”,“提高把握问题实质、把握矛盾规律的能力”,“坚决克服得过且过、无所作为的思想”,“坚决杜绝哗众取宠、装点门面的假大空做法”的指示,围绕解放思想提高能力,遵循实事求是干好工作,落实“五新”战略,补齐“十大短板”, 早日实现追赶超越!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