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

来源:2017-10-12 10:51:00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我对习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陕西农业农村人口比重大,‘三农’工作任务繁重,要立足资源多样性,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这句话既概括了总书记对陕西“三农”工作的关心重视和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感情,也为陕西“三农”工作把准了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西安“大城市带大农村”的基本市情,决定了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忘记农民、淡漠农村;市委“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要求我们必须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我们将坚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农村综合改革为牵引,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一要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确权颁证,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为农业农村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二要加快建设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促进农村资源要素流转,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三要扎实推进“三变”改革,把分散的农民重新组织起来,使其成为集体经济组织的股东,把碎片化的资源重新整合起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强农村内生发展动力,让村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从根本上解决农村贫困问题;四要着力抓好幸福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重点突破,打造亮点,树立标杆,示范引领。我们将把总书记的关怀化作奋进的动力,努力锻造一支“三农”工作的铁军,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辜负总书记对陕西、西安发展的殷切期望。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