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防范邪教办贾养勋

来源:2017-10-09 11:02:00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贾养勋。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对历史文化,要注重发掘和利用,溯到源、找到根、寻到魂,找准历史和现实的结合点,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中的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治国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运用历史文化作好反邪教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优秀的历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华民族发展壮大的精神命脉。但我国有2000多年的封建社会历史,其遗留下来的一些文化糟粕客观上为邪教滋生蔓延提供了土壤和条件。反邪教工作承载着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的重要使命。如何通过挖掘优秀的历史文化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是反邪教工作认真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只有坚持从历史文化长河中溯源、找根、寻魂,汲取营养,总结经验,为我所用,才能增强反邪教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时代感。要认真汲取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的时代价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邪教痴迷者提供正确的思想指引,教育引导涉邪教人员自觉纠偏正向,远离邪教,回归社会,为我市追赶超越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