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冯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冯涛

来源:2017-10-06 18:10:19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西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冯涛。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着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期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调查研究既是每位共产党员的看家本领,也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基本功。大西安要追赶超越,每位领导干部更要把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练好、练熟、练精。具体讲:

一是奔着问题调查研究。要直击当前大西安发展的突出问题,直击追赶超越的关键问题,直击群众关心的“民生九难”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盯着“十大短板”找症结、寻对策。二是凝聚智慧调查研究。问题在基层,解决问题的智慧更在基层。要从群众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向一线工作的同志去问计问策。三是把握规律调查研究。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围绕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和经济发展方式,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视角去研究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和追赶超越的具体办法。

调查研究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要善于通过对比来调查研究,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学人之长、补己之短;要结合实际调查研究,透过问题看本质,分析我们存在问题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切实从思想上去解决,从方法上去强化,从措施上去细挖,为大西安追赶超越提供坚实的决策依据。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