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区委书记范九利

来源:2017-09-26 17:56:06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鄠邑区区委书记范九利。

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一定要算大账、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不能因小失大、寅吃卯粮、急功近利” 。这句话生动阐释了生态与发展的辩证关系,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传授了方法。一个地方要实现绿色发展,就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鄠邑区地处“关中山水最佳处”,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但近年来生态破坏现象时有发生,多次被上级点名、被媒体曝光,环境问题已成为我们工作的最大短板之一。对于这些,我们将深刻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严厉打击秦岭北麓生态环境破坏行为,加快生态修复工作,拆除山区的旧学校、旧厂房、旧砖窑、旧村庄,及时恢复植被,为秦岭生态保护做贡献。扎实推进渭河、新河等河流治理,加快推进涝河渼陂湖水系生态修复工程,努力打造大山、大水、大绿的美丽盛景,擦亮“关中山水最佳处”的名片,让鄠邑更加迷人、更有吸引力。

习总书记的“五个扎实”要求不仅为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提供了遵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五个扎实”引领全局工作,聚焦短板,解决问题,努力实现追赶超越发展。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