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时刻第四期 10月8日开问“城管”

来源:2016-09-29 15:18:18 查看数0

     

    第四期“问政时刻”大型电视直播节目定于10月8日20:00在西安广播电视台与观众见面,本期将围绕我市城市管理局(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管理服务活动存在的问题展开,节目依然保持“揭短”、犀利、尖锐风格。

  《问政时刻》节目现场观众报名通道持续开放,市民可通过热线电话(9600168)、邮箱(xasdswz@sina.com)、“问政时刻”微信公众号、西安网专属网页、无限西安APP报名参与,报名信息资料全部纳入“参与电视问政市民信息库”,节目组从“信息库”中遴选出适合的市民代表,参与节目现场直播。

  同时,若您发现我市城市管理(城管执法)机构存在管理不到位、行业黑幕、利益寻租、工作漏洞、不尽职尽责等问题,欢迎发邮件(xasdswz@sina.com)或拨打热线(9600168)提供(录音、录像、照片或文字材料)线索,西安广播电视台《问政时刻》节目组筛选核实后将在节目中予以曝光,促进问题整改。

  本期节目重点关注我市城市管理(执法)活动与市民相关诉求间的矛盾碰撞;现场引入市民群众质询和专家点评,现场对被问政对象现场表现进行投票表决。节目力求暴露被问政对象“未看到”或能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促其找准症结,提升行政效能和管理水平。

  10月8日20:00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1套)以及西安新闻广播FM950,AM810现场直播,西安网络电视台、无限西安手机APP同步播放节目视频,节目直播中所有场外市民群众可通过“微信摇一摇”、无限西安APP两种方式参与投票表决。

  【市城市管理机构职能概况】

  市城市管理局是我市2015年底机构改革中合并组建的政府工作部门之一,挂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牌子,其工作职能基本涵盖原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容园林局、市四城联创办的全部职能,以及新划入的市政户外广告设施管理、规划违建查处职能。

  主要工作职责: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监督检查、综合考核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制定市容环境卫生、城市绿化、户外广告、爱国卫生等城市管理方面的管理制度和规范;负责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户外广告、建筑垃圾等方面的行政审批工作;负责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废弃物的管理;负责园林绿化和公园绿地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园、广场综合管理;负责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承担户外广告设施的安全监管责任;负责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日常巡查、监管以及具体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城管执法工作的组织实施、业务指导、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和综合考评,全市性重大执法活动、专项执法行动的组织和部署,研究制定城管执法工作规范和行为规范。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