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陆晓延

来源:2017-11-21 10:48:00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陆晓延。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转方式调结构,首先是创新驱动”。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科技工作者是创新的主力,组织科技工作者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是科协的优势。科协将进一步发挥相关学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组织专家团队对地方区域发展战略、产业发展升级规划、重点产业升级技术路线图等提出专业意见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在打破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上发挥独特作用,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紧扣产业转型升级难点问题,实施产学研合作培养创新人才政策,帮助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增添企业发展的新动能,把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为西安追赶超越提供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撑。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