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残联理事长李忠良

来源:2017-11-20 15:57:00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市残联理事长李忠良。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贫困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深厚情谊,为我们“十三五”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指明了方向。

  我市现有各类残疾人57.8万,是个庞大的社会弱势群体,残疾人是民生领域中的重点保障对象,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没有残疾人的小康,那是不完整的全面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残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市政府制定的“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方案”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紧紧围绕残疾人基本民生,解决好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保障、安全住房、基本康复、托养照料等兜底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服务和劳动权益保护,不断满足残疾人多层次的就业需求,促进残疾人及其家庭就业增收;要继续抓好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精准脱贫,通过产业带动、特惠措施推动、定点帮扶等特殊性措施,从根本上补齐“农村残疾人”这块短板。同时,还要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凝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合力,确保到2020年全市残疾人同步够格实现小康。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