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负责人王献宝

来源:2017-11-20 15:57:00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负责人王献宝,我对总书记来陕视察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是总书记多次讲过的一句话,这句话凝聚着总书记浓浓的“农民情怀”,表达了他对农民的关心、关爱、关注。总书记在延安视察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没有老区的全面小康,特别是没有老区贫困人口的脱贫致富,那是不完整的”。

  在全面实现小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进程中,不能缺少亿万农民的梦想构筑,“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农民富则国家盛,只有农民富裕起来,实现小康,中国的小康才是完整的、真正的小康,中国梦才能是圆满的梦。

  为了早日实现小康,重点、难点在农村。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提升农业竞争力。要提高农业生产科技投入,优化农产品结构,提升农产品品质。完善农村市场流通体系,培育电商、微商助推农民增收。通过易地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等多措并举,减贫增收,实现同步小康。

  作为国家统计调查机构,将完善小康监测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客观、真实的统计调查数据及时、准确反映小康进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