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

来源:2017-11-15 11:27:00 查看数0

  我是西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顺智,我对习总书记来陕视察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让群众病有所医。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和关爱,多做一些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的工作”。

  2015年以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精神,采取提高乡村医生待遇、强化乡村医生培训、加强区县级医院建设、组织二级以上医院对口帮扶贫困乡镇卫生院、城市公立医院医师到基层多点执业、推进贫困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发挥新农合和大病保险作用等措施,大力提升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努力让贫困群众看病方便、得实惠。

  健康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层层建立工作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构建起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救助、政府保障四重保障制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0%。截至8月底,西安市儿童医院等19所医院救治患大病的贫困人口361人;全市贫困人口出院27787人次,新农合报销金额11391.53万元,优惠报销金额1509.36万元;大病保险补偿3476人次,报销金额983.53万元。为贫困人口中的21205人制定健康管理措施,给贫困慢病患者每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因病致贫人员全部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健康扶贫是卫生计生系统肩负的最大政治任务,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多方力量形成合力推动健康扶贫不断取得新实效,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