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体育局局长 冯艳阳

来源:2017-11-06 14:59:45 查看数0

  2015年2月15日傍晚,雄伟古老的西安明城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故人。晚8:00时许,习近平总书记阔步走过永宁门吊桥,登上城墙,远眺万家灯火中的西安古城。当他听身边的工作人员说,西安连续20多年举办城墙马拉松赛时,语重心长的叮嘱“要坚持下去,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到城墙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语,朴实而又真挚,让我倍感亲切,牢记在心。

  做为全国十大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自1993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23届,每年吸引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能够在古老的明城墙上跑一次马拉松,亲身感受千年历史和现代文明的穿越,已经成为全世界马拉松爱好者的梦想和期盼。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期间,我非常荣兴地代表西安市体育局参加了“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并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准确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确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新理念,为做好新时期体育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重要的遵循。

  当前,西安正处在大跨越、大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在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发展战略的指引下,西安体育事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和腾飞。做为体育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就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建设好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开展好群众喜爱的体育活动,让人民群众在体育锻炼中享受健康生活;要紧紧抓住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举办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场馆建设和备战参赛的工作,在家门口办好一届精神非凡的体育盛会,为古城人民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遗产。同时我们要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努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干事担当的“西安体育铁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为早日实现“体育强国梦”和伟大的“中国梦”而奋勇向前。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