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蔡全发

来源:2017-10-31 14:59:31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蔡全发。我对习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印象最深的内容是:“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和关爱,多做一些雪中送炭、急人之困的工作,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

  作为工会人,听到这些话,我们深受鼓舞,同时倍感责任重大,必须做好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目前,在保障工作方面,我们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家庭生活困难、子女就学、培训就业、医疗救助、健康养老、法律援助、农民工平安返乡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今年,仅双节送温暖一项工作,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发放送温暖款物2095.66万元,走访慰问企业2115家、慰问职工33185人。

  为了加强职工困难援助工作,市总工会成立了西安职工服务中心,为职工提供信访接待、法律援助、生活救助、社会助学、纠纷调解、心理援助等帮扶服务。目前,13个区县总工会全部建成标准化职工服务中心,176个乡镇街道也都建成了帮扶站点,并向社区以及规模企业延伸,全市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体系已经形成,可以说,现在的西安市哪里有困难职工哪里就有帮扶站点。

  在职工医疗方面,我们积极推动原西安工人疗养院转型发展,投资6亿多元,建成了集医疗、养老、康复、健康管理“四位一体”的西安工会医院。引进法国老年护理先进管理模式和一批专家型医护人员,为西安职工劳模疗休养和老年养护打造了一座现代化的服务平台。

  我们将认真落实习总书记“五个扎实”要求,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目标,在职工保障工作上奋力追赶超越,替党和政府分忧,全力服务职工群众。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