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

来源:2017-10-31 10:52:15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西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有事都是从没事中来的。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

  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新形势下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辩证关系,充满了历史唯物主义的智慧,体现了对立统一的哲学思维,满怀强烈的忧患意识,语言质朴、内涵深刻,为我们准确把握公安工作规律、增强风险管控意识、全力维护好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

  作为西安平安建设的主力军,西安公安机关近年来紧紧围绕“聚焦西部最佳、打造公安铁军,奋力追赶超越、创建平安之城”的总体思路,立足职责使命,聚焦城市安全、人民安居、公共安全,想细想全想万一、抓细抓实抓具体,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的平安稳定。下一步,我们将“在没事中抓苗头、除隐患”,不断增强危机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反恐防恐、社会稳定、公共安全,以及新业态、新领域中的隐患、苗头见微知著、超前应对,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确保城市安全、保障公共安全,努力为大西安建设提供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我们将“在防范上高标准、严细实”,大力实施科技强警战略,不断完善和整合警种部门资源、技术防范手段、社会辅助力量,发挥科技信息化、情报导侦导控作用,形成点线面结合、网上网下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一体化运行、立体化覆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我们将“在工作中抓预警、防风险”,积极研究和应对公共安全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健全对公共安全风险滚动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紧紧抓住难题、短板,找准症结、攻坚克难,切实筑牢公共安全的“防火墙”,不断提升平安西安建设水平,努力为“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