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昌永

来源:2017-10-27 15:10:58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西安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昌永。我对习总书记来陕视察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建立‘三个自信’,还要加上‘文化自信’,对五千年中华文化要有自信。”

  中华民族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正如习总书记所指出的,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我们的自信不仅具有传统的和历史的根基,更是面向时代、面向未来的。

  西安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文化积淀十分深厚,“一带一路”和大西安建设的历史机遇,吹响了这座千年文化古城复兴的号角。西安旅游集团责无旁贷要主动担当起文化传承、文化复兴的责任,通过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更加积极地参与文化的传承、保护、发展和传播。一是扎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围绕“聚焦三六九,建设大西安”目标,积极探索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建设特色文旅小镇,争取更多景区进入5A、4A级景区行列,实现“旅游产业倍增”目标;二是坚持“文化带动、特色引领”,对旅游产品进行提档升级,着力彰显文化特色,提升旅游产品的体验度和满意度;三是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大力促进丝路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产品,向世界讲好“西安故事”。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