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高选良

来源:2017-10-26 21:27:56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高选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十分重要”。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始终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厉打击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危害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刑事犯罪,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围绕教育、就业、扶贫、食品药品、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切实强化专项立案监督,先后办理了丁汀制售假药案等一批有影响的重大案件。深入开展整治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小官大贪”案件,今年以来累计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26件245人。积极做好司法救助工作,近年来累计救助59案93人,发放救助金65万余元。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大对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拐卖妇女儿童、电信网络诈骗等侵害民生犯罪的打击力度,严肃查处危害民生的各类职务犯罪,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严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生改善。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