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振乾

来源:2017-10-17 11:13:00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西安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振乾。

  2015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工作并作重要讲话。对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这是总书记亲民情怀,体现了总书记情系于民、一切为民的人民立场。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改革、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脱贫攻坚等,无不彰显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防震减灾是城市安全的重要内容,是公益事业,是民生工程。

  作为市政府防震减灾工作管理部门,我们首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最大限度的减轻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为目标,部署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其次,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论断,即“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不断深化防震减灾改革发展。第三,要按照市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会“补短板”的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努力补齐公共服务、减隔震技术应用推广、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宣传教育等防震减灾工作短板,把我局《“补短板”三年实施方案》落在实处,努力“追赶超越”,圆满完成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各项工作,让防震减灾工作更好的服务于民生、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