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豫苏

来源:2017-10-12 10:51:00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豫苏。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陕西正处在追赶超越阶段,希望陕西的同志抓住难得历史机遇,锐意改革创新,拓展发展思路,把陕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事关我省发展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特别是“五个扎实”的新要求,全面而具体,也为我们当前法院系统正在推进的司法责任制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2017年,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决战之年,尤其是面对不断增长的案件审判压力,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要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工作大局,深入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改革,创新进取。我们要从大局谋篇,从细节抓起,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在做好日常审判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纠纷解决机制调研,优化全市法治布局,调研论证设立专门审判机构,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和保障“大西安”建设;同时,西安中院作为全国“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示范法院,我们正通过一系列的执行机制的改革创新,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打击力度,保障权利,弘扬诚信,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法律,遵守司法判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的良好氛围。通过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勤勉尽职和辛勤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为西安追赶超越和“大西安”建设,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司法保障。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