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

来源:2017-10-12 10:51:00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视察工作期间,对“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特别强调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帮助学生把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准扣好。我理解,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当前,西安教育发展已经进入了建设的机遇期、改革的攻坚期,面临着推动均衡、促进公平、提升质量等诸多任务。与同类城市相比,西安基础教育既有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也有许多矛盾和问题,特别是在城乡学校新一轮规划建设,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办学差距、解决群众“上好学校”难问题方面,距离人民群众的期盼仍有不足。

  对此,西安市教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快陕西教育改革的重要讲话要求,紧紧围绕省党代会“五新”战略部署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关于补齐民生服务短板的要求,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学校建设体制机制,加快基础教育学校建设步伐。高标准、高起点建设一批城市新区公办幼儿园、中小学校,不断增加优质学位供给,切实消除教育“盲区”。二是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创新办学体制机制。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为重点,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三是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升领导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继续完善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常态化机制和交流教师激励保障机制,推动教师资源均衡布局。四是坚持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齐头并进,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着力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五是强化教育督导职能,全面夯实教育发展责任,通过加强督政督学,完善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与考核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帮助每一个孩子扣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都能实现人生出彩的机会。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