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吴智民

来源:2017-10-06 18:01:32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长吴智民。通过反复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要以民为师、以民为镜、以民为秤,勤恳为群众办事。”结合我分管的信访维稳工作我理解为: 

一是坚持群众路线,拜人民群众为师。做好信访工作,必须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民为师”就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中去,多听群众的意见,问计于民、问政于民,从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用群众的语言做群众工作,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二是倾听群众呼声,镜鉴政策得失。信访工作作为执政为民的风向标、社会稳定的试金石、民情冷暖的晴雨表。“以民为镜”就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在分析信访群众诉求中镜鉴政策得失,反馈意见建议,发挥信访工作“集中民智”的作用。

三是关心群众疾苦,定位工作目标。信访工作的宗旨是“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以民为秤”就是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按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要求,及时、高效、就地解决群众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唯一的检验标尺,为西安的追赶超越助力,为大西安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