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旭辉

来源:2017-10-05 12:18:00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周至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旭辉,我最喜爱的总书记的一句话是——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提出的。这句话内涵非常丰富,既体现了他对党和国家面临严峻形势的深度感知,也体现了他高屋建瓴、敢为人先的远见卓识,更体现了他不拘一格、勇破难题的思想修为,是他对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的全新定位,对我们做好县域治理也具有非常积极的启示意义和借鉴作用。

周至县是一个生态大县,也是国家片区贫困重点县。既有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又有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具体任务,还有破解难题、追赶超越的严峻挑战,要实现这些目标,也必须有“大格局”和“大智慧”。一方面,要牢固树立七种理念:一是不进即退、时不我待的发展理念;二是无功即过、勇闯敢担的工作理念;三是不求所有、但求所在的共享理念;四是招大引强、借梯登高的开放理念;五是公平竞争、择优选用的市场理念;六是廉洁高效、优质周到的服务理念;七是领导包抓、全程推进的落实理念。另一方面,必须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和“追赶超越”的要求,紧盯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统筹协调,用实际行动在县域治理方面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