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委书记和文全

来源:2017-09-27 10:19:24 查看数0

  我对习总书记来陕视察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新形势下,要发掘和利用好丰富文化资源,扎实加强文化建设。”

  大家好,我是莲湖区委书记、区长和文全。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新形势下,要发掘和利用好丰富文化资源,扎实加强文化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行动指南,为莲湖区发展文化产业,加强文化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莲湖区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区,将认真落实“五新”战略,围绕“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奋斗目标,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大力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和“文化+”战略,吸引一批文化创意人才,挖掘、整合和利用历史、宗教、民族等文化资源,培育壮大文化产业,打造大唐西市丝路商贸文化、历史文化街区丝路旅游文化、大兴东路汉文化等文化品牌,着力推动华侨城北院门城市综合更新、汉礼制文化小镇、大唐西市文旅小镇等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到2021年,全区文化企业数量突破2000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量达到60家,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110亿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扎实加强文化建设”的要求,为西安建设文化强市作贡献。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