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委书记庞阿平

来源:2017-09-26 17:29:09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临潼区委书记庞阿平。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黄帝陵、兵马俑、延安宝塔、秦岭、华山等,是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新形势下,要发掘和用好丰富文化资源,大力推进文化建设。”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纵贯历史人文,饱含殷切期望,为我们加快文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

作为兵马俑所在地党委、政府,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文化建设大旗,聚焦文化强区目标,加快以秦文化为重点的历史文化的发掘和利用,溯源、找根、寻魂,找准历史与现实的结合点,以国际化的胸怀和视野对兵马俑近50平方公里的重点保护区进行整体规划发掘,运用现代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在陵区与俑区之间建立大秦文化展示通道,在景区周边策划建设秦风小镇,编排上演高水准的大型实景历史剧,使静态文化动态化、隐性文化可视化,全方位、立体式向世界展示好秦文化自强不息、积极奋进的精神理念,真正把秦文化这个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瑰宝发掘好、传承好,为大西安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