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生病 医院开方 医院生病 谁来开方?

来源:2016-12-09 14:57:42 查看数0

    对百姓而言,衡量一座城市生活质量的高低,标准很简单,关键是12个字——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在这十二个字里:就有“生老病死”四个字,和医疗系统相关。医疗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市民的幸福感。

  12月8日晚8时,《问政时刻》第五期正式开播,本期问政单位是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说是问政,其实是对西安医疗卫生行业的一次“问诊”,不问不要紧,一问医院首先就生病了。

  现场播放的暗访短片中,反应了西安市儿童医院的乱象,医院的保安只要给钱就能帮忙不排队挂号直接问诊。

    镜头再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在为准妈妈做培训时,某品牌的奶粉在现场公然做广告,甚至推销起产品,同样还是在市中心医院,医疗垃圾随意堆砌等问题突出。


  面对这些生病了的医院,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承认,这是对医院监管不严不细造成的结果,表示一直在教育,加强医务人员的培训,落实管理规范,加强日常巡查,发现短板和薄弱环节,按照管理规范,会责成医院处理。

  但对于这样的答案,本期专家观察员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李伟民律师却不认同。“触目惊心”是他对短片的评价,而“避重就轻”是对卫计委负责人回答的评价。“要管理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符合法律的方案,这已经不是自律问题,而是法律问题。”李伟民说。

  而生病的医院远不止上述公立医院,问政暗访记者曝光的远大医院、陕西生殖保健医院,曙光医院等民营医院则在使用民营医院两大招:无中生有——利益最大化;渲染夸大——恐吓病人“忽悠”病人。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