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采用清洁能源 呵呵“开玩笑”不好吃咋整

来源:2016-10-09 17:14:06 查看数0

“城管来了!”备受关注的第四期西安电视问政节目问政时刻拉开大幕。本次被问政单位是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现场主持人、观众以及场外网友,对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展开了犀利追问。

第四条短片中,碳烤炉泛滥,油烟净化设备是摆设,烧烤采用清洁能源 真实的谎言 。

烧烤因为其便捷的消费方式以及适合大众口味,并兼具了乘凉、娱乐的多功能性,作为一个独特的消费项目在很多城市风靡。但是,在每一个城市烧烤摊档的遍地开花也的确带来了很多显而易见的问题。露天烧烤没有排烟装置,而燃料多为焦炭,烧烤时焦炭、落在炭火中的油脂、调味品燃烧排放会产生很大的污染,这些污染物质被人体吸入,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西安市城市管理局曾经出台过《餐饮单位和夜市摊点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方案》,这个方案明确规定,烧烤摊点必须要假装油污治理装置,使用清洁燃料。那么这项规定到底执行情况如何,落实到了没有?

灞桥区的万宁路是烧烤夜市集中摊点近一公里的道路上就有十几家占道烧烤夜市。不过这些夜市摊点都在使用碳烤,而且没有加装油烟净化设施。


纺织城一个夜市烧烤老板称“在灞桥区清洁能源的烧烤吃不开”,记者在纺织城区看到部分烧烤摊点都在炉子上加装了净化设施,不过现场依然是烟云缭绕

 

碑林区正兴路以及东关南街上的夜市摊点由来已久,这些商户们大多都在门口摆放碳烤和气烤两个炉子,但是清洁能源的炉子连火都不点。


未央区渭滨路的老五烤肉竟然在店外摆放了十几个碳拷炉子,烟熏火缭下,老板自己都睁不开眼睛。

高新区张家寨的买买提烤肉店生意很是火爆,三米多长碳烤炉子一刻都不停歇,区域内弥漫着浓重的烟雾。十几米开外就能闻到呛人的味道,而街边的绿植在烟熏火缭之下,大多叶子都没了。

清洁能源烧烤的规定,在夜市烧烤店老板的眼里俨然就是一纸空文。而执法监管疲软甚至可以说是缺失,所谓的“清洁能源烧烤”成了真实的谎言。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