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瘫" "手机控" 如此上班好"轻松"

来源:2016-10-09 16:04:31 查看数0

  西安网讯(编辑 贺海茵):10月8日晚8时,《问政时刻》第四期正式拉开大幕,本次被问政单位是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现场主持人、观众以及场外网友,对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展开了犀利追问,局长严石面对种种城市乱象和工作人员作风问题表示“痛心”。

城管队伍的“北京瘫”

上班时间的“手机控”

  9月,记者连续走访了西安市各区县城市管理局,暗拍到的视频让人觉得啼笑皆非。9月5日上午11点在高陵区城市管理局多个办公室内,工作人员不是在办公室看手机视频就是双腿翘到办公桌上。9月19日上午十一点,在西安市桃园路中队4名工作人员瘫坐在办公桌前玩手机,其中一名边收集文档,边用手机看着近期热播的综艺节目《喜剧总动员》,10分钟后,一名工作人员推着自行车准备回家。9月23日上午,在户县城管执法办公室内,一名工作人员看到有人进了办公室急忙将游戏界面最小化。随后,记者来到北关西口一家报刊亭门口时看到,两个城管执法人员趴在小店冰箱上,玩着手机,跟老板聊天。对于报刊亭私设冰柜,出店经营事实,两名执法人员替老板打起了掩护,正说着两人习惯性的从冰柜里拿出了两个冰激淋“萌萌哒”的吃了起来,就像拿自己家冰箱食物似的随意自然。

  对于在工作时间出现的这样的景象,真的让观看过的人觉得很可笑,而在10月8号播出的第四期《问政时刻》现场观看过这些暗拍短片之后,严石局长斩钉截铁的表示,这种行为是绝对不应该的,看到之后觉得非常痛心,随后分管执法督察考核的张玉成局长也表示,视频中看到的很多画面,都反映出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或者慢作为。有一些执法人员甚至出现了“吃拿卡要”的现象,这种行为违反了城市管理的有关条例,违反了廉政纪律,违反了八项规定。说明平时教育还是不够,说明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遵章守矩的自觉性不强,规章制度没有在执法全过程得到真正的落实。

  记者拍摄到的城管人员“手机控”,“北京瘫”、“萌萌哒”的上班时间,可能只是少数工作人员不经意或者不以为然的表现,但是他们这些个体的表现在群众面前就带来了整个城管队伍的形象。我们说一点一滴见作风,小事小节见精神,正是这些“小工作”、“小事情”,检验着公职人员的工作作风严不严、工作实不实。真心希望局长们说到做到,对浮现的问题能够一一查核,对当事人进行严肃的处理,对种种城市乱象和工作人员作风问题向古城市民有个交代。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