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营销 温柔的“陷阱”VS僵化的监管难敌“病毒式”营销

来源:2016-06-09 14:18:27 查看数0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电视问政”节目第二期的第三单元,那些爷爷奶奶购买过的“保健品”成为关注的对象,这些保健品究竟是保“健”还是保“钱”?

    推销保健品的商家,为了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无良商家无所不用其极。目的就是让老年人买根本没用的保健品。

  “现实生活中往往是钱花了,却没吃出健康,希望食药监督局加强管理。”现场观众说,”家里老人经常被拉去听课,每次回来都买回一大兜保健品,家里柜子塞满了而且特别贵,一盒动辄上千块钱,说是能治什么什么病,其实根本就没什么用。”

  记者采访到保健品推销各个环节后,向食药监工作人员进行举报,但多个区县职能部门却一再推脱。而保健品销售商家们却是赚的盆满锅满,市民却只能是无奈。

  主持人孙维直接发问吕局长,食药监局对接到群众举报之后,多长时间赶到现场,有没有要求?吕局长回复:按照要求,一般投诉举报五个工作日内处理,十五个工作日答复,接到举报及时检查,没有具体的要求。

  “保健品公司的会议营销等行为往往是在早上七点左右开始,八点半就结束了,就像刚才执法人员说的那样,你们八点半才上班,这能监管到吗?你们难道不能根据他们规律,把时间改—下?请把下一步的工作落实说一下!”现场观众提问。

  面对提问,食品稽查分局曹新民局长表示,保健品的质量是他们管辖范围,虽然按照国家规定,五个工作日答复是否处理是国家规定,但稽查局是根据举报时间的情况就行处理,突发事件立即处理。

  媒体观察员杨晓明则表示,应该加大对保健品监管力度,建立相应的监管措施,他形象地比喻,“猫天生就是抓老鼠的,如果猫不抓老鼠了,那么,要猫还有何用”此言一出场下的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本轮食药监局的回答观众用投票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超过65%的观众选择不满意,认为吕强局长在推卸责任,没有直面回答质疑。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