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不⽌ 驭峰前⾏——西安奥体中心项目竣工

查看数0
2020-07-01来源:

盛世长安、灞河之畔,古城标志性的“石榴花”正灿然绽放。

由国际港务区⻄安⾃贸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设,华润置地⻄ 安奥体中⼼控股有限公司代建的第⼗四届全运会主场馆——⻄安奥 体中⼼“⼀场两馆”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安奥体中⼼智能化⼯程由中建⼋局⼆公司智能公 司承担,包括 6 ⼤智能化系统、63 个⼦系统,各系统互联 互通、扩展融合。其中三项技术是在国内特⼤型场馆中⾸ 次综合使⽤,也是国内⾸个达到世界顶级 NBA 场馆媲美 的场馆。⻄安奥体中⼼不仅是国内⾸座“5G+智慧”国际标 准的体育场馆,同时应⽤ WIFI6 系统,实现⼀场两馆⽹络 全覆盖,场馆内应⽤了全景融合技术,该系统将在 全运会闭幕式上给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带来⽆与伦⽐ 的震撼效果。

参与该项⽬智能⼯程建设的管理团队是一支优秀的年轻团队, 平均年龄仅有 27 岁,他们200 多个夜晚的加班加点,⽇均 3 万步的现场管理,60 天完成近 54 万⽶配管,273 万余⽶穿线;35 天完成综合布线、安防、楼控系统 28000 余个前端设备安 装;40 天完成 156 间弱电井的安装理线;38 天完成⼋⼤ 核⼼机房装修及设备安装,不愧是一支铁军队伍!

“智慧全运”擦亮新名片 ,铁军作风铸就“西安效率”。中建⼋局⼆公司铁军团队攻破了各系统的技术壁垒,保证了生产技术的高效统一,为打造国内领先水平的“智慧场馆”开创了典范,为古都西安地标性建筑赋予了智慧的灵魂。

西安奥体中心将以丝绸舞动的韵律、柔美飘逸的线条、聪颖的智慧思维,绚丽绽放在灞河之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