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刚

来源:2017-10-12 10:51:20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西安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刚。我对习总书记来陕视察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陕西要找准定位,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

  这句话是习总书记在谈到“着力推进深化改革开放”问题时强调指出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西安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战略契机,作为保障和服务地方发展的先锋队,国土资源管理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有力助推器。

  西安市国土资源系统立足实际,在规划管控、资源配置、统筹协调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以规划先行为引领,以政策实施为动力,推进“多规合一”,实现“一张蓝图”,提高资源利用宏观调控的整体性和协调性。按照“严保严管、节约优先、统筹协调、改革创新”的原则,努力破解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难题,增强耕地保护制度政策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适应性。同时,全面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深入推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点的行政效能革命,加大简政放权,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用一流的工作效率和一流的服务推动西安发展得更快更好。

  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国土资源工作提出的职责定位,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深入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夯实产权保护这一市场经济的基石;不断完善土地储备管理制度,全面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整合现有土地资源,加强土地内涵挖潜,盘活存量土地,腾出发展空间,优化发展格局,保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招商项目、重要民生项目尽快落地投产、产生效益。我们将在持续的改革创新中,为“大西安”的大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土地承载和支撑,以“国土铁军”队伍建设的新成效,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展现国土担当,在奋力追赶超越中贡献国土力量。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