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华旭

来源:2017-10-05 12:23:00 查看数0

大家好!我是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华旭。

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读书学习的楷模和典范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多次讲到干部学习,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 我们正从事史无前例的伟大事业带领13亿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要求各级干部必须加强学习

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通过学习,才能解决“本领恐慌”问题,才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四铁”干部。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一个有信念、有激情、有本事、有血性、有作为、守规矩”的干部。

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爱好,提升文化素养和精神境界。中国历史源远流长,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从古代仁人志士 “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先忧后乐”“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等精神中汲取力量,做一个有家国情怀、为民情怀、历史情怀、英雄情怀本色情怀的干部。

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自觉,强化终身学习和躬身践行。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 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学风。领导干部自觉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在追赶超越中勇立潮头。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学习贯穿于为人民服务的始终,践行于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征程中,做一个知行合一的干部。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读书学习应当成为领导干部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