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爱心公益岗位 平凡忙碌身影

来源:2017-01-17 20:09:00 查看数0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 记者 庞博)春运脚步匆匆,旅客关注的是自己的旅程,默默付出的志愿服务者有时会被忽视。今天记者带我们了解一位为春运服务的普通医生。
   王长生大夫,西安市第九医院一名普通的医生,今年春运期间,他在火车站丝路服务医疗点,为来往身体抱恙的旅客治病就诊。就在记者采访时,突然来了一位求助的旅客,王大夫简单询问后,确诊急性胃肠炎,病情较轻,王大夫免费开了药,并嘱咐他吃药的注意事项。
   旅客感叹道:“车站这方面做的很到位,这几天数九寒天,特别容易感冒,治疗点服务很热情很周到,还免费送了一盒感冒药。”
   刚刚送走那位病人,又来了一位手指不慎划伤的旅客,王大夫赶忙包扎止血,耐心询问,细心的诊断、暖心的嘱咐,旅客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到由衷的暖意。没有任何休息的时间,又来了一位坐轮椅的老人,王大夫量血压后,再三叮嘱老人家属 “高血压病人需要终生服药,血糖高一定要控制血糖,糖尿病本身不害怕,主要是害怕并发症。”
  采访最后,王大夫提示各位回家的旅客,天气凉容易感冒,感冒了就必须服药,注意休息,在旅途中,要吃好休息好,多喝水。

旅途疲劳,旅客难免身体不适,车站简单的治疗,让旅客及时搭上回家过年的列车。这是一个普通医生的一天,也是一个普通志愿者的一天,这也仅仅是他忙碌一天的缩影。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