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西安火车站亲情服务方便农民工返乡

来源:2017-01-17 20:09:00 查看数0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 记者 庞博务工流是西安火车站每年春运的主要客流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在西安火车站集中换乘火车。今年春运,西安火车站在车票销售、亲情服务等方面又推出了许多新的服务项目。
  今天一大早,
记者在火车站广场看见醒目的春运便民服务点,便民点服务完全免费,最大限度方便返乡务工人员。一名火车站志愿者对记者说“针对这些进城务工的人员,我们搭了两个帐篷,可以为务工人员做一个临时上车的休息场所。”
  今年西安火车站最大的变化就是彻底取消了务工人员购票人数限制,即便只有一人申请,无论是去哪个方向,只要通过企业向车站提出购票需求,车站就会在新增旅客列车的剩余票额中优先为他分配,确保每一名农民工朋友都能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

一名回家的务工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买票不好买,现在不需要订团体票了,单位直接就可以帮我订票了。”
  考虑到务工人员对站内的电子设备使用不熟练,车站还在站内开展导购、导乘咨询,提供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服务,并设立专门的务工人员窗口,广场亲情服务亭、丝路服务点更加方便务工人员取票、进站、候车。

西安铁路局西安车站值班站长谭仲元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方便广大农民工乘车,西安站专门开辟了农民工售票窗口,另外在候车区专门设立了团体旅客休息的地方,针对重点旅客,提供了优先进站的方便服务。”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