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 凡人善举全月秋 部队军娃爱心妈妈

来源:2017-01-17 20:09:00 查看数0

   


   西安网讯(户县台记者:王天鸿 苏朋 关军生)冬天的夜晚总是来得很早,6点的时候天已经就黑了,在东关小学二年级 2班的教室里,看到部队孩子杨宏玉还没有家长来接,全月秋就把他带到备课室,指导孩子完成作业,她已经记不起来这是多少次帮军属照看孩子了。

2006年,全月秋随军调到东关小学任教,看到很多部队孩子放学后不能按时接送,就自觉留下来帮助照看孩子,对学习上有困难的“军娃”进行义务辅导,这样一做就是十年。随着全月秋悉心照顾婆婆事迹在部队的传颂,全月秋在部队官兵心目中的形象一下高大起来,很多军嫂也愿意和她说说心里话。小到小俩口吵嘴,大到婆媳矛盾、孩子教育都在她的工作范围。寒暑假是军嫂们上部队探亲的密集期,为了交流方便,她大部分时间都是同爱人单位的军嫂们一起度过的。向部队军嫂宣传现代教育理念,为官兵在婚姻家庭方面提供咨询指导,成为她支持爱人工作和回报部队关爱的实际行动。

军嫂韩红勃说:“我在基层工作,娃他爸也是飞行员,比较忙,顾不上。当时全老师就帮着带了一个月,刚好全老师也是(孩子的)老师,对娃的习惯,学习的方法(比较了解),对娃来说还是帮助比较大的。”  

2016年7月,全月秋开通了“为蛮拼的点赞”微信公众平台,这是户县第一个军嫂开通的面向部队孩子教育的公众平台,设置有“善行坊”、“拓展营”、“阅读吧”等栏目,定期传送弘扬传统美德、指导孩子学习的文章,目前已有240户军人家庭成为她的粉丝,一个小小的微信平台引领着众多家庭梦想起航。

最清澈的莫过于童心,最美好的莫过于善行。我们想借全月秋的一段文字进入她的内心世界,去仰望她心灵的高度。  

“凡人善举往往标注着一个人的道德高度。当个人的自发行为演变为一种社会自觉,举手之劳也能汇聚成为美德善行的江河。”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