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 扶贫送温暖 小小蜂箱助脱贫

来源:2017-01-17 20:09:00 查看数0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瑞麟)今天(1月17日),爱心企业为蓝田县桐花沟村隶属的70家贫困户送去1500个蜂箱,同时邀请养蜂专家为他们讲解养殖技术,让小小的蜂箱助山里的贫困户脱贫。

蓝田县桐花沟村是公王岭上的一个小山村,距县城20多公里。村民黄峰辉一家五口人,妻子长期患病需要照顾,两个孩子上学,家中就靠40岁的他一个人在外打工挣钱,收入微薄。今天,爱心企业专门为黄峰辉提供了20个蜂箱,并送来专门养殖手册。

黄蜂辉说:“以前就希望能有这样的技术及支持,现在好了,蜂箱有了,养殖技术也有了,只要自己努力,日子一定是一天过的比一天好。”  

除了黄峰辉,桐花沟村其他69户贫困家庭,也分别领到了爱心企业送去的蜂箱和养殖手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据了解,之前爱心企业曾多次来这里实地考察,发现桐花沟村附近的生态环境特别适合养殖中蜂,此次为70户贫困家庭提供的1500个蜂箱,在开年春暖花开之后,会挨家挨户上门安置蜂群,并邀请西安农林科技大学的老师,定期传授中蜂养殖技术,预计每户能增收两万元左右。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