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诊所成城中村毒瘤 该动手术了!

来源:2016-12-09 16:14:40 查看数0

黑诊所一般指存在非法行医行为的行医场所,是非法行医行为的载体,严重影响社会治安和人体生命安全。


一般来说,所谓“黑诊所”主要归为三类:

1 不能提供有效真实的执业许可证。

2 诊所内非法行医的人员不能提供有效的《执业医师证书》。

3 “黑诊所”所在非法行医场所一般是环境脏乱差,不能提供正规的医疗收费票据。

黑诊所中“黑医生”使用的器械多不具备消毒灭菌条件,极易造成患者感染乙肝、丙肝、艾滋病等传染病性疾病。另外,也曾经有过在“黑诊所”输液时发生输液反应,导致人死亡的恶性事件。

在西安,黑诊所如同一块湿抹布在阳光下被晒干时一样,插花式侵蚀着西安的城中村,在西安的城中村内的黑诊所中,以上这三点“硬性要求”几乎都满足了。

西八里村中的一家黑诊所内卫生环境完全不达标

记者走访了多个城中村,有内衣店和黑诊所一起经营的,有的城中村有二三十家黑诊所,有的黑诊所甚至拿出了价值180元的堕胎药,更夸张的是还可以做堕胎手术,还声称手术没有风险。记者问过黑诊所租住房屋房东,房东表示每年四五月查一次就没事了,还在卫计委工作人员那得到了证实。记者随后给雁塔区卫生监督所举报了鱼化寨村的黑诊所问题,现在十天过去了,到底取缔了吗?

经举报10天后,涉嫌违法的黑诊所仍在营业

我们记者现场联线,发现这家卫生环境很差的黑诊所还在正常营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这是所有人心里的疑问。

雁塔区卫计局陈兴善回答: 我们没有及时去检查,因为我们执法力度有点小,但并不是我们没有巡查,雁塔区的黑诊所确实比别处多,视频里,我们工作人员的责任心确实不强,曝光过的黑诊所,三日内全部打掉。

现场担任嘉宾的李伟民律师在听完陈局长的话后立刻指出,行政工作不作为,市民可以上诉,在座的行政长官得到庭应诉。态度有问题,属于法律中的不作为,就该承担法律责任。陈兴善局长既然承诺三日内能取缔,为什么长期以来不取缔?再说,信息时代,面对广告和公众反应,官员们怎么会不知道?

此轮犀利点评可谓直戳痛点,现场观众响起了开场后最长时间的掌声。第五期问政时刻第二单元,在经历了“黑美容院”,“黑诊所”后,市卫计委收获了17.10%满意,82.90%不满意的问政以来最大分差。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