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还是“危”整形? 别让卫计委变成“危”计委

来源:2016-12-09 15:29:53 查看数0

微整形是指利用玻尿酸、肉毒素、美白针、溶脂针等新材料进行皮下注射,不需开刀,短时间就能变美变年轻的高科技医疗技术,取代过去的整形外科手术,微整形安全,没有伤口,恢复期短的优点,可以在周末接受治疗,一周就能带着一张更美更年轻的脸庞迎接一个新的开始。

微整形效果好,不用开刀,很多求美者认为其安全性比较高,其实微整形虽然不用动刀,但是仍然属于医疗行为范畴之内,存在医疗风险,尤其是使用的注射产品要有保障,进货渠道要正规、注射位置、剂量要准确,否则会给求美者造成伤害,如注射肉毒素位置不当、剂量不当,可能导致表情僵化、面孔左右大小不对称等;注射违规产品,更可能出现全身系统副反应,甚至因此而丧命。

微整形带来的危害

近几年,由于微整形的盛行,市场乱想问题也很严重,根据相关规定,我国只有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医院,方可进行注射整形。然而,随意开诊的不在少数。注射医生缺乏资质、注射治疗环境未经消毒、无限夸大疗效……医疗行为中的不规范做法,导致一系列问题不断冒头,为消费者安全带来隐患。微整形几乎成了危整形,各种不规范整容让女孩们几近毁容。

整形店老板正在介绍微整形

学员练手竟然用鸡腿

可正是这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私人整容工作室遍地开花,无人监管。记者来到隐藏在居民楼里的微整形工作室,发现他们各种美容手术都能做,卧蚕,双眼皮,瘦脸针,而且竟然拿鸡腿练手

私人美容工作室表示没有被卫计委查过

美甲店也能对美容进行培训,大多数在中贸广场,长安大厦等写字楼里营业,老板说如果卫计委来了,也就一包烟能打发了。当受害人给碑林区卫生监督所反应问题时,工作人员却非常不耐烦的把人几句话就打发了。面对这样的问题,听听卫计委怎么说?

面对黑美容的乱象,市卫计委副主任吕鹏说,看到这些我也觉得很痛心,觉得我们的监管有空白,这些年我们也一直在监管和取缔。(主持人说,我们的监管在哪里)吕鹏说,我们的监管打击力度不够,这些人躲在我们找不到的地方,我们就管不了了。

在这里,市民心里一定想说,你们管不了,那就要管你们,你们让微整形成了“”整形,那就有人让你们变成“危”计委。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