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五日高起 从此君王不网购 数数X宝X东上的奇葩假货们

来源:2017-03-14 23:47:06 查看数0

今天是3月15日,也就到了一年一次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所谓顾客就是上帝,“消费者权益日”其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让群众花钱消费少烦心、多舒心”的“民生论述”,让人难以忘怀——尤其是在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的特殊时刻。

应该看到,假冒伪劣、虚假广告、价格欺诈等行为,是市场经济的毒瘤,如果任其肆意生长,就会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消费变得“不美好”“不舒心”。

花真钱,买假货,如果大家都这样做,那市场经济和生活水平将会彻底乱套,群众消费不仅仅是“柴米油盐”的“小事”,还关系着提振消费能力、释放消费需求、繁荣城市经济的重大命题。安全、公平的消费环境,不但可以优化市场环境,促进城市商业繁荣,还能激发市场活力,打造新动能。

所以,消费者分量的提升,标识着城市经济发展的刻度。消费越稳定、越繁荣,越能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越能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所以,“让群众花钱消费少烦心、多舒心”理应成为我们的城市追求。

近些年,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网民逐渐高涨的购物热情也带动了快递物流业的迅速发展,而且在线交易也促进了网上金融的规范。不过网络购物也有其难以监管的地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假货诸多,质量良莠不齐,难以让消费者买的放心。

前些天有这么一批网友向小编吐槽,吐槽的内容就是过去一年里他们买到的假货有多么不可思议,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小编就将这些“案例”抖落抖落,权当为喜欢网购的朋友们排排雷,同时也希望诸多的网上购物平台能够规范管理,及时将这些滥竽充数的假货清除出去。


案例一

小晨同学在X宝买了一个三星的超薄充电宝,店主说电容量是50000毫安,可是小晨同学使用后发现只有5000毫安,后来去找卖家,卖家告诉小晨说这个充电宝需要激活十次才可以变成50000毫安电容量哦,所未激活,就是充满24小时然后放电,然后再充再放。然后小晨同学就按店主的要求充电放电24小时x10天。但最后一试,根本还是5000毫安啊。觉得被蒙骗的小晨找店主退货,结果店主板起脸说:“对不起七天早就过了亲。”【X宝只支持7天内退货】,善良的小晨同学感觉到了狡猾店主的深深恶意......

点评:我要是店主,就说要充电放电999次,等三年后小晨同学发现问题前早就消失了。


案例二

小李同学在X宝上买的耐克air force运动鞋,店家信誓旦旦的说假一陪三。一直想拥有一双耐克air force运动鞋的小李同学下单之后,卖家直接给他寄了四双......

点评:这个店家卖的是耐兑鞋么?


案例三

去年是匿名同学的本命年,所以他在X东买了个红色内裤,结果穿着睡了一觉就染红了床单,吓得匿名同学以为自己来了例假,但仔细一想这事儿不对啊,自己是男的来什么例假?仔细一检查原来是红色内裤掉色惹的祸。

点评:内裤买了不洗就穿果然不是好习惯。



案例四

喜欢怀旧的小赵同学在X宝购买了一张十几年前的非畅销CD【京文唱片2000年出的《花鸟鱼虫》】,结果货到之后感觉这个CD很新的样子,仔细一查才发现店主居然是接单后在网上下载老歌后烧录光盘,然后再打印好封面贴好发货。连防伪标志都舍不得贴一个。然后店主还理直气壮的告诉小赵同学:“这个价位是没有正版的。”

点评:小赵同学知足吧,物以稀为贵,当年这个CD想买盗版都难。



案例五

喜欢种花的小棠同学用X宝上购买的风信子种子(五彩水仙)种出一盆蒜......感到被坑的小棠同学在发现的时候早就过了追评期限了。

点评:这个......一定是种子的打开方式不对......


案例六

吃货云云同学在X东买过一次素手浣花棒棒糖。刚刚放到嘴里就把上下牙齿黏在一起了,扯都扯不开!最后费了好大劲才把棒棒糖从嘴里扯出来。咦,这是什么感觉?然后一看烤瓷牙没了,粘在棒棒糖上呢。

点评:爱吃糖牙不好,看来是有一定理由的.....


案例七

毛毛同学从X东网购了一个500G移动硬盘,但总感觉容量不够的样子,一日不小心脱手将移动硬盘摔下,结果硬盘散架后发现是一个空壳里边接了一个U盘,店主为了增加硬盘重量还配了两个铜管和螺帽粘在里边.....

点评:这样“机智”的店主也是没谁了。


案例八

小A同学长期坐办公室敲键盘,听说仙人球可以防电脑辐射,于是就在X宝网购了一盆。店主说这个品种的仙人球出自撒哈拉大沙漠,抗旱能力特别强,不用怎么浇水。但小A同学没将店主的话放在心上,每一周按时浇一次水。结果有一天水溢出来了,小A同学一惊之下仔细查看,这才发现这个仙人球居然是个塑料的......怪不得不用浇水呢......

点评:这仙人球别说沙漠,火星也能成活。

看了这么多,小编就想说:网购有风险,购物需谨慎。买东西,还是要到正规发票的正规店铺,万一买到假货,消费者的权益一定要积极争取。


小知识【315的来历】:

1983年,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确定每年的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是基于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于1962年3月15日在美国国会发表了《关于保护消费者利益的总统特别咨文》,首次提出了著名的消费者的“四项权利”,即:有权获得安全保障;有权获得正确资料;有权自由决定选择;有权提出消费意见。肯尼迪提出的这四项权利,以后逐渐为世界各国消费者组织所公认,并作为最基本的工作目标。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