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5个冷知识 知道5个以上算你牛!

来源:2016-10-31 11:21:10 查看数0

1 其实我们一直能看到自己的鼻子,只是大脑下意识的忽略了它。要不然我们所看的世界就如同图二的犀牛一样。

2 “铅笔”其实不含铅,所谓的铅是石墨(不算杂质)。

3 历史上的诸葛亮虽然在刘备麾下做了“军师将军”,但其身份和职责却更像是汉代的萧何一样,《三国演义》为了增加可看性,才将其渲染为张良似的谋士。

4  著名演员秦沛、尔冬升、姜大卫三人是亲兄弟。

5  翅膀的膀和膀胱的膀是同一个字。

6  中药里有几种药名字很好听,其实来源于动物粪便,五灵脂是鼯鼠屎,望月砂是兔子屎,夜明砂是蝙蝠粪....等等不一一列举。

7  辣味不是味道之一,是痛觉。人也是唯一一种喜欢吃辣的哺乳动物,辣椒素本来是辣椒用来防止动物吃它的武器,人类说,你的倔强很对我的胃口。

8  吸人血的都是母蚊子,公蚊子不吸血,吸植物汁液为生。

9  乌龟是脊椎动物,它的壳是从脊椎进化来的。

10  天猫logo的来源是100元人民币上的隐藏图案。

11   50元人民币上暗藏了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四人图案。

12 杜甫画像是中国现代水墨人物画的大师蒋兆和画的,而模特就是他本人。

13  宇航员在太空中睡觉时,需要有电风扇帮助其周围空气流动,不然宇航员可能会在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中感到呼吸不畅甚至窒息。

14  荧光灯管其实一直在闪烁,只不过因为频率太快,所以人眼感觉不到。

15  年代久远的玻璃窗因为重力原因,下端会比上端略厚一点。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