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最像的两个字 你绝对看不出区别

来源:2016-10-13 11:33:51 查看数0

我国文字从古代的象形文字发展到今天的汉字,中间是经过多次变化和改革的;但是历代的改革几乎都是兼收并蓄的,以致使汉字越积越多。我们的汉字数量多得惊人,从古至今,每个朝代都会创造推出很多新字,从炎黄时期(公元前2698年)到现在,已知的中华汉字数量已经超过了10万。

清代《康熙字典》收录了47000多个汉字。1915年欧阳博存等的《中华大字典》,有48000多字。1959年日本诸桥辙次的《大汉和辞典》,收字49964个。1971年张其昀主编的《中文大辞典》,有49888 字。当代的《汉语大字典》(2010年版)收字60,370个,1994年中华书局、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中华字海》收字85,568个,这也是目前收字最多的字典。

在众多的汉字中,有很多汉字长得很像,比如己和已、薛和薜、荼和茶、日和曰、 赢和羸、治和冶、壤和攘、爪和瓜、免和兔、戌和戍、孓孑子等等。这些汉字中的“双胞胎”虽然长得极为相似,但字意完全不同,让人不禁越发的感觉到我国汉字的博大精深起来。

在这些相似的汉字中,有两个字极为相似,就连多年的教书先生也分辨不出这两个字有什么区别,今天小编便来给大家挖一挖这两个字,看看它们究竟有什么区别。


这两个字就是:1 墫(zun)  2 墫(cun)

小编第一次看到这两个字放在一起,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什么嘛,这分明是一个字好不?

但查了字典后,发现其实这两个字还是有区别的,它们的区别就是:墫(zun)是提土旁,墫(cun)是士字旁。

不过就算小编发现了其中的秘密,但这双连“土”和“士”都分不太清的氪金狗眼还是完全看不出任何区别嘛......


于是,小编只能自备放大镜,来仔细的对比一下......

在宋体下面,这两个字的区分就非常明显了,这下终于看出来,左边的是士字旁,而右边的是提土旁。

但是有人说小编是眼花了,于是小编不开心了,又去word里面查了字的编号。

这是提土旁的

这是士字旁的

真相大白

哼哼,说小编眼花,其实是你们眼花了才对。这两个字叠在一起,看看你们眼花不眼花!


相关阅读
拍客上传APP
拍客上传APP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下载无限西安
下载无限西安